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上线机器翻译模块

作者: admin_cnipa 时间: 2021-04-27 10:17 次阅读

        为帮助社会公众对外文专利文献的阅读理解,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对知识产权信息的获取需求,近日,“科专笑飞机器翻译”模块在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下称公共服务网)及新一代地方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下称新一代系统)顺利上线。

        科专笑飞是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多语种专利文献机器翻译系统。在新一代系统中接入科专笑飞翻译后,用户在阅读专利文献时,直接点击“翻译”模块即可实现无字数限制的实时在线翻译。目前,新一代系统可实现中文、英文、日文、韩文、德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阿拉伯文等十大语种之间的在线互译,为社会公众提供免费公共服务。

        机器翻译功能模块的顺利上线进一步优化完善了公共服务网和新一代系统功能,是实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公共服务司将加大公共服务网和新一代系统的宣传推广力度,使公共服务网成为广大社会公众和创新创业主体“找的到、学的会、离不开”的得力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