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地方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云南地方端上线运行

作者: admin_cnipa 时间: 2021-05-28 10:56 次阅读

      为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满足云南省广大创新创业主体和社会公众对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的迫切需求,我司积极沟通协调,新一代地方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以下简称“新一代系统”)云南地方端于近日顺利上线运行。

       前期,我司在赴云南省调研过程中,了解到云南省广大创新创业主体对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有着强烈的需求,于是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单位,高效推进新一代系统云南地方端上线工作。新一代系统云南地方端上线以后,可为云南省广大创新创业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专利检索、专利分析、专利下载以及专题数据库构建等多方面和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助力企业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

       目前,新一代系统已经在全国各地部署了28个地方端,有力提升了地方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下一步,我司将广泛听取创新创业主体和社会公众对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的需求和建议,持续优化完善新一代系统功能,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使新一代系统成为广大社会公众和创新创业主体“找得到、学得会、离不开”的得力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