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地方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高级用户服务助力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

作者: admin_cnipa 时间: 2021-05-28 11:06 次阅读

      为进一步满足全国广大创新创业主体和社会公众对专利数据检索分析和批量下载的迫切需求,公共服务司积极沟通协调广东、江苏、山东、杭州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近日实现新一代地方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以下简称“新一代系统”)广东、江苏、山东、杭州地方端面向全国用户开放高级账号申请注册服务。

       新一代系统可提供105个国家与地区的专利数据,文献记录数达1.83亿,每周以300万的速度更新,同时提供专利检索、专利分析、专利批量下载、专题数据库构建以及国民经济导航分类等多方面和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社会公众和创新创业主体通过新一代系统高级账号,可批量下载多达29项专利著录项目信息,通过excel、xml等多种下载格式,每周可下载1万次、每次下载5万条数据信息,向创新创业主体开通高级账号服务,可极大提高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专利检索分析效率,节约研发成本,助力企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

       目前,新一代已经在全国各地部署了28个地方端,系统注册用户总数近34000人,其中高级用户6777人,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获取信息难、信息不对称的同时,也为实现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夯实了基础,同时极大提高了社会公众和创新创业主体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利用知识产权信息的能力。下一步,公共服务司将持续优化完善新一代系统功能,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使新一代系统成为广大社会公众和创新创业主体“找得到、学得会、离不开”的得力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