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扩大知识产权基础数据开放范围并优化服务的通知

作者: admin_cnipa 时间: 2021-07-15 15:06 次阅读

为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创新环境,满足社会公众及创新主体对知识产权数据的需求,提高社会公众获取数据的便利度,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水平。自2021年7月15日起,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在专利数据服务试验系统(下称“试验系统”)中增加开放10种知识产权基础数据。

新增10种知识产权基础数据包括:中国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公告数据、中国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事务公告数据、中国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终止公告数据、中国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复审撤销案件数据、日本专利法律状态数据及引文数据(包含两种数据)、韩国专利法律状态数据、EP专利法律状态数据、韩国专利法律状态编码说明、韩国专利引文数据,试验系统为公众提供下载的数据种类将增至44种,具体参见系统的《数据资源目录》。同时,为提升用户体验,数据下载宽带已从60Mb/s扩充到100Mb/s;并对试验系统和数据使用电子协议进行了适应性调整,具体参见系统中的《知识产权数据使用协议》。

特此通知。

国家知识产权局

2021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