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专利检索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admin_cnipa 时间: 2023-09-21 16:51 次阅读

000.jpg

近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联合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主办、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和江苏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专利检索分析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完成比赛各阶段任务、决出各项名次后,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主题为创新·服务·提升”,分机械、电子、化工医药三个组别,吸引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22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726名选手报名参赛。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并在赛事各阶段均开展针对性培训。决赛于915日在江苏南京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司长王培章、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原二级巡视员黄志臻出席并致辞。经过综合评分,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24名。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系统阐述,精彩答辩,充分展现了信息检索分析服务的能力水平;专家评委精心提问,精彩点评,给予参赛选手画龙点睛式点拨和启发,决赛亮点纷呈,精彩不断。来自各地服务机构、企事业单位等近300人观赛,座无虚席,并全程网络直播,线上直播吸引了4.3万人次观看。

大赛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的优秀人才,赛题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热点问题模拟真实服务场景,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建,提升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人员的能力水平,推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建设,为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公共服务司 何贝供稿)